【AD钙奶好】快来把你家祖宗拿走(八)

【AD钙奶好】快来把你家祖宗拿走(八)

一觉醒来·Alex被一群兜帽壮汉刺客包围了

Alex/Desmond  Aiden友情向,私设如山,慎入

Aiden妹妹家私设提醒!!!

双更,不许再说我鸽子。大家请多多评论哟。

————————————————

  Alex之所以没看着Desmond和他的两个“孩子”,是因为Aiden打来了电话。一如既往,私法制裁者的控制欲强的可怕。从两个孩子一进门,Aiden安装在Alex家中的监控就启动了,巡视屋子的时候就恰好记录下了Desmond袖剑出鞘的瞬间。


  站在落地窗边的Alex听到电话另一头Aiden的呼吸停滞了一瞬,随后对方低沉的声音传来:“你家里有个刺客?”


  Alex和旁边完全透明状态的刺客先祖们都是一愣。“你知道‘刺客’?”Alex反问道,回头看了一眼缓缓转过来与他对上的监控摄像头。


  “……”电话的另一头安静了下来,Alex立刻领会,又往房间里面走了走,确保在客厅的Desmond不能听见他们的谈话。


  但是一群幽灵刺客心痒难耐地不得了,都仗着白天的自己无法被任何人看到扒在Alex的手机旁。


  Aiden站在十字路口,看着芝加哥的人流,过了片刻才开口:“圣殿是一个庞大的帝国,相比之下刺客组织现在的势力相当衰微。它们之间的争端已经持续了很久。如果你坚定立场,就不应当与这个刺客交好。”


  (雅阁:我靠!不是友军!)


  (巴耶克:圣殿就是这个孩子效忠的对象和我们的敌人是吗?)


   (艾吉奥:今晚得问问Alex这个男人是谁。)


  Alex微微皱眉,隐隐听出了他话里的告诫。“我知道,只是目前有个问题需要他。之后我不会管他的。”


  Aiden的手指迅速在屏幕上点了点,皱着眉走到一处人烟稀少的巷子里。“这个人是Desmond.Miles……你昨天让我帮你黑掉Abstergo的监控就是为了他吧?”


  “只要没有人知道,就不算破坏了保密协定。”Alex回答,随后迅速说道:“你知道Lina在学校把高年级的学生揍了一顿的事吗?”


  (阿泰尔:是亲戚。)


  (爱德华:破案了,这人一定是孩子们的后爸!可恶,我优秀的后辈怎么会输给这种人?)


  Aiden愣住了,瞬间止住了接下来的话。“不…我没有。”


  “Nicky和我说是有高年级的男生想抢她的零花钱,结果反被她打了一顿,搜刮走了钱和糖。”


  “希望她不要被发现异样。”Aiden担忧地说。而Alex只是无所谓地耸肩。


  “她只是力气大了点……不过连这么小的女孩都勒索,我看他们是欠教训。”


  Aiden很明显是不乐意用暴力解决孩子间的问题,所以这是为什么他没能发现Jackson被欺凌的事。他觉得这只是孩子间正常的打闹。


  跟Aiden聊完,Alex回到客厅就看见Lina大笑着骑在Desmond的肩膀上,Jackson在一边拍手叫好。房间里充斥着熊孩子的快乐气息。


  (爱德华愣了一会,随后大叫:可以啊,我的曾曾孙女!这么一会儿就收服了一个意志坚定的刺客。)


  Alex:……


  真不愧是Aiden家的最大恶魔。


  Lina一看到Alex就赶紧把揪着Desmond头发和兜帽的手松开,一副可无辜的样子看着Alex。


  Desmond也是因为差点削掉女孩的手指心怀愧疚,再加上他本来就基本上好到没脾气,于是就任由小女孩揉扁搓圆。


  Alex叹了一口气,有点想抚额。“Lina,你下来。”


  小女孩天不怕地不怕,但显然还是很听Alex的话,立刻就蹦下来了,还没去握Desmond帮她的手。尴尬的Desmond杵在原地,Alex淡淡地扫过去,三个人瞬间都心虚地背着手站着。


  好在严厉的家长Alex没说什么,只是把Desmond叫走了,让两个小朋友松了一口气。


  Desmond更紧张了,一只手握住自己的护肘,心脏砰砰跳,以为自己逗小女孩差点翻车被人家家长看到了,准备把自己约到书房,然后瞬间回身一枪顶在自己脑门上。


  但实际上Alex看到了也不会在意。只要是Lina,就算Desmond真的不小心削断了她的手指,惊恐的也只会是目睹Lina迅速长手指头的Desmond。


  至于Jackson,哦,有现在的Lina保护她哥哥,再来十个没有金苹果的Desmond也别想伤害他一丝一毫。


  Alex只是递给他一份文件,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Desmond看都觉得头疼的计算公式。“我看到了你同步艾吉奥的记录,里面提到了神殿和拯救世界,于是我尝试计算了一下……”


  Desmond瞬间神色一凛,警惕地看着他。右手微微握紧。


  Alex只是瞥了一眼戒备的Desmond,不知是嘲讽还是怎么样地勾了勾嘴角。“经过我昨晚的计算,一年后的确会有一场剧烈的太阳磁爆席卷全球……不过你的同步记录里提到你是‘救世主’,我能问问这是怎么回事吗?”


  Desmond神色紧绷,随后又泄了气。其实事到如今他也没必要隐瞒Alex了,就算他不说,对方凭借自己的身份也很容易能知道这件事。


  “是的,根据先行者留下来的记录,这场磁爆可能会导致百分之九十的人类死亡,如果想要阻止这一切,其中的一个方法是开启神殿。但开启神殿同时需要大神殿钥匙和金苹果,我曾经拿到金苹果,但无论是圣殿骑士还是刺客都没有找到过大神殿钥匙。”


  “我无法打开神殿,我失败了。这次潜入圣殿就是为了寻找有没有钥匙的消息。但是……看起来人类不得不面对这场灾难。”


  也许是因为Alex安静倾听的样子异常专注,人际交往关系严重不足的Desmond感到自己被前所未有地尊重,于是干脆一股脑自暴自弃地把自己从小到大的经历和抱怨也全倾诉了出来。


  Alex就真的一句话也不说地听着他,直到Desmond自己说够了,讪讪地闭嘴。


  刺客们都在静静地等着Alex把大神殿钥匙给Desmond,拯救人类的大危机。但是从头到尾Alex只是摸了摸胸前拟态衬衫后面的项链,一句话也没说。


  “你说……开启大神殿的话,你就会死?”Alex突然问道。


  “啊,这倒是……”Desmond本来还沉浸在岁月静好的气氛里,听到他这么问,于是真诚地回答:“我虽然不想死,但如果是为了人类……这样一比较,我的牺牲恐怕不算什么。”


  Alex抱着手臂靠在书桌旁凝视了Desmond一会儿,他眼中的Desmond通过与普通人构造不同的视网膜折射出红色、蓝色、黑白、热感应成像不同的Desmond,最终交叠重新成为一个人。


  病毒低下头,低声说道:“你拥有人类的一切美好品质……不过善良有时也不是一件好事。”


  从小到大还没被人这么夸过的Desmond有些受宠若惊,不好意思地挠挠头。Alex偏过头,觉得他眼睛亮亮的样子更像一只狗狗了。


  “我要去看看他们。”Alex说道,随后扔下Desmond走向客厅。


  电视机被Lina霸占着播放彩虹小马或飞天小女警,两个孩子在Alex昂贵的沙发上蹦哒,跳得老高。


  Alex再次无语凝噎。他一转身回到书房,Desmond本来又鬼鬼祟祟地翻着他的东西,见到他突然回来,吓得站得笔直。


  他瞥了Desmond一眼,从抽屉里随便拿出一张光碟,出去递给已经乖乖站成一排的孩子们。“拿去玩吧,好好坐着。”


  Jackson惊喜地接过来,“这是独立游戏吗?”


  Alex其实也不太清楚,于是准备跟他们一起看看。


  电视屏幕上出现一个刺客的标志,刺客们都惊讶激动地聚在一起聚精会神地看着。


  然后刺客的标志从中间破碎了。


  大家笑容僵在脸上。


  随后是游戏的名字,Assasin's Creed:Rogue,出现,所有人都面无表情了,准备好了袖剑,康纳还磨刀霍霍地擦着雪亮的斧子,海尔森则幸灾乐祸地挑起眉,只有谢伊微微觉得有一些不妙。


  直到游戏披头散发穿着刺客袍子的主角出现,谢伊的惊恐达到了顶峰,迅速四处找起了逃生路线。


  不过好在除了他自己,没人能把他和那个毛头刺客看成一个人,连Alex和海尔森都没认出来。


  Lina还嫌弃地皱起眉:“这就是主角?这个叔叔好丑哦。”

  

  

评论(15)
热度(40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余曦烬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