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钙奶好】快来把你家祖宗拿走(十四)

【AD钙奶好】快来把你家祖宗拿走(十四)

一觉醒来·Alex被一群兜帽壮汉刺客包围了

Alex/Desmond  Aiden友情向,私设如山,慎入

Aiden妹妹家私设提醒!!!

涉及电影版刺客信条,不影响整体阅读,A哥圣殿私设预警!

状态:

A哥:前往巴黎   

小号E妈:留守芝加哥   

现代刺客:前往巴黎

——————————————————

刺客们满脸奇妙地看着Aiden帮Alex把东西都安顿好,并且从客厅的电视、空调开始测试,一直到他把卫生间的热水器都检验完毕。

 

  尽管通过Alex几天的讲解,他们已经初具现代常识,但还是难以理解Aiden是怎么通过一个小小的手机控制整个屋子里的器械的。

 

  毕竟大部分刺客不是阿泰尔,连艾吉奥都无法坚持像大导师一样从组装电路板开始学习现代知识的。他们只能愣愣地每晚看着阿泰尔和后辈每天学习物理,并逐渐听不懂两人的对话。

 

  艾吉奥只能蹲在一边欣赏着阿泰尔学习电学时兴奋闪亮的眼睛,并猜想阿泰尔几天能达到机械专精的程度。

 

  其实除了阿泰尔,海尔森如果想,也是可以学会现代物理的,毕竟他比阿泰尔还多了近代自然物理的奠基,但他每天忙着和父亲儿子拌嘴,并且他隐约知道大部分现代人也是不用懂得如何制造电子设备的,只要知道如何使用就行。

 

  ——那天康纳来找到Alex,还没来得及说自己想要干什么就把Lina吓到了。后来他才支支吾吾地偷偷告诉Alex他想接着看完谢伊的同步记录。

 

  Alex稍微一想就知道他主要还是想看自己的爹,于是在征求了海尔森的同意后,便公放了海尔森的同步记录。

 

  由于他的原话是“有一个刺客想要看看你的记忆”,所以海尔森还以为是爱德华想要看。结果公放完迎来的是自己不争气的儿子满脸小心翼翼的沉默,老父亲恨不得一醉解千愁的沉默和下属难以言喻的沉默。

 

  海尔森从Alex那里知道了前因后果后几乎气得仰倒,但是他的记忆公放后无论谁都知道他傲娇的本质属性了,大家都非常包容,不与计较。

 

  Alex总觉得之后肯威一家的关系变得更复杂了。似乎是变好了些,但他们的争执还是和以前一样多。

 

  于是海尔森的日常主要是在观察Alex和他身边的圣殿骑士如何行动和思考,偶尔给Alex建议的确能给他很大帮助。

 

  Alex有了资深北美圣殿大团长的指导,在圣殿内混得如鱼得水。但他本人还是更中意阿泰尔这种“好学的学生”,他脑子里的所有人总共获得的二百多份博士学历都非常乐意把自己的智慧贡献出来。

 

  阿泰尔也觉得这个后辈虽然属于圣殿骑士,但学识的渊博和涉猎的广泛都超出了他生前认识的所有人,于是甚至颠覆了自己人狠话不多的形象,天天晚上来和Alex交流。

 

  而Alex有了观看阿泰尔同步记录的经历,与他交流也少了许多障碍,以至于其他刺客想要和他说上话都得赶紧说完,然后把剩下的时间留给大导师。

 

  他们相见恨晚的、滔滔不绝的交流往往会忘了时间,这时候通常是谢伊或者康纳讪讪地来提醒Alex注意休息。而阿泰尔通常都知道这是海尔森的意思,以免第二天Alex上班的时候疲惫,所以他也会催促Alex快去睡觉。

 

  Aiden不知道Alex身边的这些弯弯绕绕,他只是匆匆检查完没有异常就赶紧走了,因为夜晚的芝加哥之中还残存着圣殿骑士难以剿灭的罪恶。

 

  但是他们最后的对话让幽灵们稍微有些在意。他们话里的不妙因素让他们表情凝重。

  

  “圣殿关于末日有其它解决方法吗?”Aiden问道。

 

  “北美分部的“诺亚方舟”计划已经启动了,但能拯救的人估计最大不超过一亿。如果会议中其他分部有新的解决方法的话,我会告诉你的。”Alex揉了揉眉心说道,“这次全球会议应该会推出不同的解决方案,并同时进行。圣殿已经将应对末日的所有计划提高为最高优先级,不计代价和成本。联合国及各国政府也将全力配合各个计划实行。”

 

  Aiden沉默着点点头。

 

  “…不用担心,不管是什么计划都会优先保证圣殿骑士的生命。利用我的关系可以保全你们。”

 

Alex和他在门口对峙着沉默,最终低声说道。

 

  Alex关上门,灯光下他的“祖先”们都闪烁着半透明的幽光站在一起。他微微眯眼,知道这群幽灵中的任何一个都是活着的刺客们倾慕崇拜不已的偶像,但没有人能想到是他,连人类都不是的怪物、杀手、恶魔能够拥有看见他们的荣幸。他想到了先行者密涅瓦告诉他的秘密,不禁有些恍神。

 

  幽灵们看着他,谁都没开口问那个问题。

 

  “你明天要去巴黎?”最终亚诺飘过来问道,脸上带着笑意又带着些许忧郁。“巴黎是个很美丽的城市,我保证你会喜欢的。”

 

  “我会去看。”Alex点点头,没有说巴黎在几百年内经历了怎样的变化,沧海桑田足以改变一个人印象中的一座城。

 

  “你为什么不把大神殿的钥匙交出去?”阿泰尔直接打破了亚诺营造的缓和气氛,直直地看着他问出了那个他们一直回避的疑问。“无论是给圣殿还是刺客,都可以拯救更多的人类。”

 

  “……”Alex垂下眼帘,随后又抬起眼睛。“您认为拯救更多的人类,就是人类的幸运了吗?”

 

  “……”阿泰尔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他,眼里既没有肯定也没有不赞同。这也是Alex比较喜欢他的原因,他不由得多看了阿泰尔片刻。无论他说出怎么离经叛道的话,大导师都不会干涉或试图扭转他的想法。

 

  但是Alex猛然发现他的脸和Desmond极为相似。由于他们两人的气势完全不同,就像凶猛的鹰和无害的大狗狗,而且阿泰尔通常把脸隐藏在兜帽之下,让他之前根本没注意到这一点。

 

  “在我看来,几亿人类还不如一个Desmond.Miles有价值。”Alex神情晦涩。

 

  海尔森震惊地把叉着腰的手臂放下来,却没说话。雅阁微微挑眉。爱德华倒是想要说些什么,却气结地找不到什么话反驳。艾吉奥有些疑惑地皱起了眉。

 

  阿蒙内特温声说道:“明天你还要飞行去世界的另一座城市,先收拾下行囊吧。”

 

  Alex有些不太自在地答应了。这位古埃及的女刺客对他好像在照顾自己的儿子一样,让没怎么从人类母亲身上感受到亲情的他有点不能拒绝。

 

  他思考着要不要告诉她“飞行”不是他自己飞过去,但觉得解释半天还不如让他们明天自己看一下,于是作罢。

 

  伊薇也催促道:“赶紧休息,偏头痛无法根治,你还偏要喝那么多酒。等到时候发作,有你好受的。”

 

  Alex抿着嘴接受了她们的关心,他来到卫生间——在刺客们出现之前,由于对水的抵触,他都很少涉及这里,但是现在他有不得不做的事。

 

  他回头,没有看到任何刺客在房间内,于是打开窗户,再打开喷头。

 

  在水声之下,一些异样的声音被遮盖了过去。如果此时刺客有打开鹰眼的话,就能看到异常的深海生物般的触肢从他的背后伸展出来,像是蛇一样的黑红色如同生长的爬山虎,从墙壁上游荡出窗外。

 

  离开了房间的黑色触须立刻高速远离,在楼与楼的阴影中游走,直到鹰眼也无法探测的几个街区外,犹如鱼或蛇群般的触须群缠绕在一起,扭动挣扎汇集成为一个人形。

 

  恐怖的是,“他”和那个在高楼内的人在相貌上没有任何分别。不过不同于博士平常套着的白大褂,“他”身上只是一件兜帽、外面一件夹克,背后有如同展翅的凤凰般火焰的红色纹路。而面庞则隐藏在兜帽的阴影之下。

 

  “他们”奇怪地都看向彼此的方向,明明看不见对方,神情却如出一辙地厌恶憎恨

 

  “他”转过身,浑身有黑色的雾缠绕。随后触须再一次覆盖“他”的全身,混合着不祥的滑动声音,真是地狱恶魔般可怕的景象。

 

  不过只有一瞬间,当那些黑色的触手如同花瓣般绽开散去后,“他”已经变成了一个身材曼妙、身穿一身黑色紧身衣的橘色长发女人。如果不是她奇怪的阴阳非主流发型和脸上还未愈合的伤口,这个“少女”可以说是美丽而清秀的。

 

  “她”蹲下看了看地上积水中自己的倒影,笑了起来。她脸上的红色疤痕随着动了起来,随后让人难以理解地,她的头发如同瀑布一样生长,落了下来,遮住了她的面庞。

 

  这时,巷子里突然异动。一个醉醺醺的小混混歪歪扭扭地走了进来,看到了她的背影,愣了愣神,露出来一个不怀好意的烂醉笑容:“嗨,美女……呃,你…想去喝一杯吗?”

 

  她转过半张脸来,脸上带着静止的微笑,没有眨眼,肌肉也没有动。

 

  “好啊。”

 

  她说,嘴却没有动,就像是那声音直接从喉咙或者腹腔中发出来。带着诡异的空灵,沙哑又清脆,就像是少女和其他无数男男女女在同时说话。

 

  “但是我有些饿了。”

 

  Alex手指微微一顿,感觉到另一个“自己”在进食。但随着两人距离的拉大,他逐渐什么都感受不到了。

 

  Elizabeth像是轻盈的燕子一样在高楼间起落,远离彼此的感知范围。

 

  在分离之后他们的实力本相差无几,但他被幽灵的原因限制不能进食,而Elizabeth选择无限制的进食,很快便能超越他。

 

  Alex微微皱眉,轻轻把额头贴到墙壁上,忍受着水滴从身上滑落,就像他选择忍受成为“正常人类”需要忍受的空虚和饥饿。

第二天晚上,他先是来到了公司准备和Ellen等人。让他意外的是,研究员们准备了一个小小的欢送会给他和Sofia。光子等他的下属们居然都挨个来和他告别,让他有些意外。

 

  谢伊也跟着鼓了鼓掌,微笑道:“很受欢迎啊。”

 

  这时他忽然感觉到一道尖锐的视线。刺客们也感觉到了,巴耶克和康纳一左一右出现在那个人身边,提醒Alex注意。

 

  在人群包围之中的Alex状似不经意地抬眼扫过去,就看到了那个对他有敌意的人。

 

  是Cross,Alex认得他不仅仅因为他的名字跟那个曾经迫害自己的人一样。Daniel.Cross似乎一直认为自己抢了他的风头,一直对他抱有敌意,他已经见怪不怪了。

 

  Alex转身跟Sofia说了几句,正准备帮她提一个包,Cross就阴沉着脸推开旁边的人走了过来。

  

  他微微顿住,Sofia看到Cross走近便微微皱眉,不悦地盯着他。

 

  “Rikkin小姐。”他冲Sofia粗略地点头问候了一句,然后便当着所有圣殿骑士的面对Alex说道:“Kenway博士,我想和你谈谈。”

 

  圣殿骑士们礼貌地没有窃窃私语,直到两人先后离开。不少人都隐晦地看了看Ellen和Sofia。尽管她们两个私下不对付,但还是名义上属于一个阵营的,而这次去巴黎的人中居然有属于Vidic的人。

 

  Cross在Abstergo中也一致被认为精神不稳定,性格喜怒无常,无论是对刺客还是对同伴都冷酷无情。研究员们哪怕平时也有点怵Alex,但他们还是更愿意向冷漠但是理智的Kenway博士效力。

 

  Cross没有离其他要出发的人太远,稍微找了个能被他们看见的地方就站定了。

 

  “我听说那个刺客——Desmond.Miles,是从你值班的时候逃走的?”他毫不客气地直接问道,语气有些咄咄逼人。

 

  “他杀死了一名研究员,并从我这里抢走了钥匙。”Alex滴水不漏地回答,由于当天的监控已经被Aiden销毁了,而那唯一目击的警卫也被他第二天初次使用金苹果修改了记忆,他想如何编造都可以。

 

  “我认为是你放走了他。”Cross皱着眉直视着他的眼睛说道。

 

  Alex平静地和他对视,心里却微微警惕。大部分圣殿骑士都以理性派为主,稍微一想就能明白他作为“手无缚鸡之力”的研究员和一个同步了两个刺客大师记忆的“凶悍”刺客谁能够绑架谁了,因此大家都为了不触及他的“痛处”对此一带而过。

 

  没想到,这个Cross倒是罕见的直觉派。但他的直觉的确很准,这一点让Alex觉得他有些像一个刺客。

 

  他略微思考了措辞,没想到听到身后有人抢先道:“Cross先生,你难道认为我们作为研究员能够制服那些刺客吗?如果是这样,那你也不会屡次让他逃走了。”

 

  Alex微微挑眉,Sofia从他身后走来,与他并肩,颇有些倨傲地说。

 

  Cross露出被冒犯的表情,有些狼狈地反驳道:“但是我们已经发出了紧急情况预警,所有人都必须佩戴并允许使用枪械,他为什么没有开枪击毙他?”

 

  Sofia扬起眉,熟知她的Alex知道这是下一秒她就要开启毒舌模式的先兆,担心会在全球会议之前内部不和,于是准备打断她。

 

  “先以大局为重,Cross。”一直关注着这里的Ellen赶紧走了过来,稍微打了个圆场。“我和Warren都明白你们是为圣殿考虑的忠诚成员。但在全球会议中,我们必须保持内部团结,尽量为北美的方案争取最多的支持。”

 

  Alex看到Cross在离去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海尔森也提醒他注意先离那个人远点,于是他特意一路上都没和Cross接触到三米以内。

 

  “惊讶吗?”乘坐专车到达机场后,Sofia戴上墨镜轻声问他。

 

  “说实话,有一些。”Alex回答,他明白圣殿的财力,所以才不明白圣殿骑士高层出行不乘坐专机,反而和一群普通人挤一架商务机的原因。

 

  “以前……我们使用专机的时候,刺客可以轻而易举地就不消耗任何人力地造成高层的大量死亡,只要情报准确。”Sofia合拢手心,随后张开手指。“砰!生还几率为零。”

 

  Alex了然地点点头,然后微微眯起眼睛看着排队登机的人群中与他对视的一个小男孩,微微对他和他的妈妈笑了笑。

 

  他在心里考虑,选择一架全是带着老人孩子的家庭的飞机是不是也在圣殿骑士防止空难的策略内。答案是很有可能。

 

  幽灵们不太清楚他们说了什么,但是都不明觉厉地知道可能和刺客有关,都安静下来。

 

  Alex在头等舱内坐下后,发现对面是Ellen和一个不认识的男人,Sofia不在这一侧。还有一个座位是空的,连头等舱都不是圣殿包场。

 

  飞机起飞时,骤然的加速度让爱德华和雅阁惊呼起来,而真正到云颠之后,不少幽灵都穿出了飞机看着黑夜间连绵如海浪的蓝云。

 

  “阿泰尔,我们在飞啊!”Alex听见艾吉奥的笑声,眼里于是也带上了些许笑意,不动声色地看着平板上的资料。

 

  “海!下面是海!”爱德华喊道。康纳则蹲下来,蹲在空中,脚下是墨色的海洋,身边是呼啸而过的暗蓝色的流云。

 

  但是头等舱的门突然被打开,Cross一身凛冽的气息走了进来,径直在Ellen身边弯下腰。

  “女士,一共有两个……已经控制住了,请问怎么处理他们?”

 

  Alex眼神一顿,开启热感应视觉看到了机舱下部货仓被团团压制住两个人类,他第一次感知到他们的气息,不是他在黑帮之夜遭遇的Desmond和另一个刺客。

 

  “处理掉,扔下去。”Ellen冷静地说,眼睛没有从报纸上移开。

 

  “明白。”Cross微微鞠躬,随后转身而去。

 

  Alex透过机舱,看到代表Cross的红色成像回到货仓,用匕首轻易地把那两名陌生的刺客杀死,随后让人将尸体用麻袋裹了起来,再处理掉地板上的血迹。

 

  Alex抬眼看着Ellen,而她也在观察着Alex。刺客们都聚集了起来沉默着,显然也是看到了那一幕。

 

  “你在同情那些人吗?”Ellen问道。

 

  Alex没有回答,此时圣殿骑士们已经搬空了货仓,随后打开了底仓的门。刺客的尸体就像石头一样直直地落了下去,沉入深深的黑色大西洋中。他们的身体会被闻血而来的掠食者和无尽的微生物分解殆尽,成为海底泥沙和水草的一部分。

 

  Ellen在心中暗叹一声,果然是这样。哪怕经过了黑帮的危险交涉和火并,眼前的年轻人也只是不知刺客与圣殿争端流血有多深的新人。

 

  “圣殿骑士的存在改变了这个世界,如果没有圣殿,现今的一切都不会存在。而刺客只是在一而再再而三地以‘自由’之名阻止人类的进步。”她指了指身下的飞行中的庞然大物,“这些你应该都在资料中看到过,不过我知道你只是当做废话,从来没有往心里去。”

 

  Ellen合上报纸,双手交握。Alex看到她换了一个红宝石的戒指戴在左手无名指上。

 

  “但是弱肉强食就是世界的法则,进化与秩序是人类唯一的出路。而最好的方法就是成为强者,而在这条路上我们不得不清除一切对人类不利的因素。”

 

  “恕我直言,这恐怕不是最优先的手段。”Alex说道,冰蓝色的眼睛里没有厌恶也没有抵触,只是平静地接受,并以自己的方式思考着。

 

  “难道你的怜悯就有意义吗?”Ellen讽刺地一笑,“你说得对,我们的确可以放过他们,但这只会徒然增添日后的麻烦。只要你在圣殿一天,你就站在强者这边。这样也不是全然无益,当你的双手沾满献血时,这笔账不会算在你的头上,而算在圣殿头上。”

 

  黑发的年轻人若有所思地看着她,Ellen不知道他是听进去了还是在找别的话语来反驳,沉默就这样持续了几秒,Alex开口道:“请原谅我并不赞同。”

 

  “你不需要赞同,”Ellen点点头,“你只需要亲身体会,然后深以为然。”

 

  接着Cross进来了,于是他们再没接着这个话题谈论什么。两个北美圣殿优秀的成员只是在大团长的要求下暂时达成共识,至于海尔森对此的认同和刺客们反驳现任北美大团长的争执,那也不是其他人能够知晓的了。

 

  破晓之中,海面被照耀成金色,大海卷起微浪,城市正在苏醒。无数满载着影响人类命运的飞机从世界各地汇聚到了时尚之都——巴黎。

 


评论(8)
热度(3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余曦烬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