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钙奶好】快来把你家祖宗拿走(十一)

一觉醒来·Alex被一群兜帽壮汉刺客包围了

 

Alex/Desmond,Aiden友情向,私设如山,慎入

 

Aiden妹妹家私设提醒!!!

 

涉及电影版刺客信条,不过不影响阅读,圣殿A哥私设预警!

 
  

——————————————————————————————

  Desmond在从Alex家中离开的瞬间就忘了他连威胁带强调的“挽留”。他从芝加哥的夜色中离去,顺着Shaun留给他的线索换上了一套黑色的帽衫,顺着铁路到了芝加哥的郊区。

 

  他走进一处看起来荒废的工厂,里面从圣殿的清洗下幸存的刺客们站了起来,都在等着他。

 

  Desmond紧绷的神经微微放松,他看到自己的父亲William、Shaun、Rebecca看到他回来都肉眼可见地松了一口气……还有一个他不认识的年轻人,阴郁沉默地站在角落里。从他的衣着和袖剑来看,毫无疑问他也是一名刺客。

 

  “Callum . Lynch。”那名刺客说。

 

  他看起来不善言辞。Desmond暗暗想,于是他眨了眨眼睛,尽量友好地对他微笑了一下,介绍了自己的名字。

 

  Rebecca像是打圆场一样着介绍道:“Callum是15世纪西班牙刺客大师阿圭拉和18世纪法国刺客大师亚诺的后代,一年前圣殿最高领袖Alan . Rikkin也是被他刺杀。”

 

  Desmond有些讶异地看向他,但是Callum显然并不以此为荣,他沉默着微微垂下眼帘:“但是我没能夺回‘苹果’。”

 

  “我本来已经拿到了它,但还是被人抢走了。”Desmond无不懊悔地说。

 

  William微微皱眉,但最终还是舒缓了表情,和其他刺客们一起表示:“没关系,好歹你已经安全回来了。”

 

  他顿了顿,接着说:“Clay黑进圣殿内部的电脑,也没有找到关于大神殿钥匙的任何线索。唯一相关的记录是他们曾去从你的同步记录获知的可能地点彻底搜查过,但和我们一样,没有任何收获。”

 

  “有两种可能,一种情况比较糟糕,比如我们双方真的都不知道钥匙的下落,那么再想拿到它的可能性简直微乎其微;一种是比较理想的情况:圣殿已经得到了钥匙,但是成功隐瞒了这一点——虽然可能性很小,但我们只能这么希望。”

 

  William说着,冲Callum微微点头。“Shaun通过监控Ellen . Kaye——现任北美圣殿大团长的电脑,得知了他们近期会有一场全球性的圣殿骑士会议。而我们的目的就是让你和Callum混进去,如果他们真的有了大神殿钥匙的相关信息,这场全球交流会上一定会提到。”

 

  “我们需要怎么做?”事关人类的存亡,Desmond正色起来,Callum则一直静静地观察着他们。

 

  “明天可能有一名毒.贩将会加入圣殿。”Shaun向他们说明道,“这样他一定会在全球会议上被介绍给全球的圣殿骑士。你们顶替掉他的两个手下,跟着他一起去。”

 

  “毒.贩?”Desmond皱起眉,“我一直以为圣殿骑士……至少没有这么不堪。”

 

  Shaun耸了耸肩,“万恶的资本家,为了百分之百的利益可以无视人间的一切法律。”

 

  他们说着给两人了一些装备,都是按照Pablo保镖的装束来准备的。“这个人很谨慎,身边会带很多的保镖,主要还是因为最近私法制裁者正在找机会做掉他。”Shaun说,反复叮嘱道:“记住,一定要到他见圣殿前的最后时刻再换掉他的保镖,不要让人发现了。”

 

  Desmond二人都表示明白,在两人准备休息之前,Callum突然问道:“你是怎么逃出来的?”

 

  Desmond微微一愣,Callum一直掩藏在兜帽阴影下的眼睛露了出来,在黑暗里微微发亮。

 

  Desmond左右一看,其他人都没注意这里,他不太明白Callum单独问他的寓意。

 

  在鹰眼中所有人都是友善的蓝色,Desmond犹豫了片刻,还是决定实话实说:“我遇到了一个研究员……然后被他打晕了,但是他拿走了苹果,却把我放走了。”

 

  Callum在听到“他”这个词后眼神微微暗淡,但依旧思考了片刻随后说:“你说的是Riven . Kenway吗?”

 

  Desmond一惊,随后问道:“你怎么知道?”

 

  “他是Sofia . Rikkin的直系下属,Abstergo研究院的副院长…他很强,我们当初差点因为他而逃脱失败。”Callum回答,但显然没有了刚刚热切的兴趣。他身上属于人类的鲜活气息又少了不少,恢复了一片影子般的沉默。

 

  Desmond猜到他肯定也是被Riven——就是Alex,狠狠地揍了一顿,然后被放走了。他的心中顿时就生了难兄难弟的社会主义兄弟情。

 

  Callum不知道Desmond看向自己的眼神多了什么寓意,只觉得毛骨悚然。他还沉浸在和自己的圣殿骑士女友分手的忧伤之中,深切地怀念着在abstergo里那段噩梦中和Sofia相处时唯一的一点点快乐。

 

  第二天他们一早就蹲在了Pablo的楼顶上,看着有些发福的毒贩在一众保镖的拥护下走出宾馆。

 

  两人对视一眼,悄无声息地翻下楼,将他们保镖队伍的最后两人拽到巷子里,袖剑出鞘又收回,随后他们便跟上了前面的队伍。

 

  可能是因为昨晚没睡好,Desmond的太阳穴微微跳动,不知是兴奋还是紧张。他偷偷偏过头去看Callum,然而对方的脸上一派平静,连一点点起伏都看不出来。

 

  他们跟着清一色的保镖,走到一家高级餐馆的大厅。Desmond觉得冰冷的大理石瓷砖和繁华的水晶吊灯让他眼花缭乱,总感觉有一些似曾相识的感觉,就像是——

 

  前台小姐看到他们一群黑衣男人气势汹汹地走进来,一点也没有慌张,用彬彬有礼的微笑和姿态像他们指明了一个楼上的顶级套间。

 

  ——好吧,就像是Abstergo的装修。Desmond想,看到黑色西装的小姐胸前别着一个精致小巧的红色十字。

 

  “来了。”

 

  Callum偏过头,用口型对Desmond说。他往往不会在这种关头说话,但Desmond肉眼可见的忐忑让他不得不冒险稳定下队友的情绪。

 

  Desmond轻轻吸了一口气。他其实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样没由来的紧张,直到他看到包间中双手交握坐在长桌尽头的圣殿骑士。

 

  他的表情差点没绷住,扭曲了一瞬,同时身旁的Callum也是虎躯一震,Desmond现在相信他绝对也被Alex揍过一顿。不过好在对方看都没看他们一眼,径直和Pablo说起了话。

 

  Desmond和Callum都躲在保镖的后面,微微偏头,怕被那个男人认出来。事实上,两人都知道,完成任务的可能性几乎微乎其微了。他们怎么也想不到圣殿会把会见毒.枭这么危险的任务交给一个研究人员。

 

  不过看到他身后一众膀大腰圆的壮汉,估计心里也是很警惕吧。Desmond又忍不住自以为很隐蔽地偷偷看了一眼Alex,殊不知他这个小动作在圣殿骑士兼一众专业军人眼里明显的就像白日偷西瓜。

 

  (艾吉奥:是Des!他怎么来了?不知道Alex发现了他们没有?)

 

  (阿泰尔用鹰眼看了看,笃定地说:他们是来完成任务的,我觉得他已经知道了。)

 

  艾吉奥于是担忧地看着阿泰尔,“那…一会怎么办?他会不会误会他们?”

 

  阿泰尔抬起眼睛看了他一眼,很想说我怎么知道,但这样显得对自己的仰慕者过于无情。说实话,在看完艾吉奥的同步记录之前,阿泰尔甚至有些确定自己是他的杀父仇人——之类的,要不然这家伙看自己的眼神为什么炽热。

 

  阿泰尔看了一眼海尔森和谢伊,随后说:“你也看到了,他有自己的计划,目前看来除了漏进了两个刺客之外毫无漏洞…当然,这也不关他的事,是那个卖毒.品的疏忽。”

 

  海尔森在他说出Alex的不足时略微挑眉看了他一眼,毫无对刺客大导师的尊重。毕竟这个计划是连他和谢伊都觉得不错的,不过阿泰尔的评价足够客观,于是并没有下文。

 

  “是的,我们当然欢迎您的加入,”Alex微微点头说,可惜的是并不能挤出一个更真实的笑容来更好地增强一番他话中的恭维。“不过…我们恐怕目前没有涉及毒.品贩卖行业的打算。”

 

  Desmond从来没看见过Alex的这副模样。他在以前——Desmond的一面之缘时,表现得总是平静冷漠的,如同冰峰上一层白色的雪般掩盖着锋芒。他对自己始终是漠然却从来不会无视他,也不会不听他说话;对待他的孩子们更是温和极了。

 

  但他现在杀气凛凛地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嘴角带着不知是玩味还是冷冽的笑意,虽然说着尊敬的话,眼里却不带着一丝感情。他带着天然的自信,几乎濒临自大。仿佛对面的东西只是死物,而Pablo拥有的武装更是一个笑话。

 

  只可惜,他苍白略显瘦弱的姿态使焦虑的毒.贩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真实处境。

 

  “只需要一个保证,让我的车队可以安全抵达境内。”Pablo不死心地说,眼睛像最贪婪的毒蛇一样上下扫视着对面的男人,企图在他身上找到一丝可乘之机。“这很容易,我知道——你们的政客比你们钱袋子里的硬币还要多。”

 

  Alex微微扩大了一丝笑意,正要说点什么,对面的毒.贩身旁的一个保镖突然凑过来跟Pablo说了两句什么,Alex似乎听见了他们的对话,表情一顿,随后收敛恢复成了冷酷的样子。

 

  门又被打开了,房间恢复了寂静。圣殿骑士们纷纷露出了略显惊讶的表情。不过只是一瞬间就消散在了他们冰冷的脸上,让他们的表情变得更加无情。

 

  一个面带微笑有些秃顶的中年男人走了进来,坐到Pablo的身旁。毒.枭亲热地帮他拉开凳子。看到那个男人胸前也别着一枚红色的十字胸针,Alex失去了自己微笑的表情。

 

  “你们也许见过?Johnson先生是芝加哥市警察局的局长,他愿意为我的生意做担保。”Pablo终于看到Alex脸色有了变化,不由得向后微仰,有些得意地说。

 

  “相信Pablo先生与我们的合作一定会很愉快。”警察局长兼圣殿骑士微笑着说,好像根本看不见对面圣殿骑士们冰冷的眼神。

 

  “……”Alex静静地盯着他了几秒,随后起身说:“抱歉,我去一趟卫生间。”

 

  Pablo有点不情愿地看了看身旁已经被买通的局长,自身面对危险的警觉让他不想让对方离开,但又没办法直言什么,于是焦躁地啧啧嘴,表示同意。

 

  Alex冲他面无表情地微微点头,然后漠然地看了看Johnson,在转身的时候不经意地瞥了一眼躲藏在人群中的Desmond。

 

  Desmond眼睛一亮,但是Alex已经转过身去,撩了撩自己的西装大步离去。一名持枪的保镖抱着枪口冲下的冲锋枪,随着他出门。

 

  Alex面无表情地来到厕所,掏出手机打通了Ellen的电话。通话立即就被接通了,似乎女人一直在等着他遇到困难。

 

  Ellen几乎有些愉悦地等待着不可一世的Alex向她求助。她特地将一群有着多多少少不服从指令的军人编入给Alex的名单当中,料到他一个研究员也没法压得住这群军痞。

 

  如她所料,Alex确实不善言辞,但他一个人把所有不服从的海军陆战队成员都撂倒在地上后,就赢得了他们的尊重和服从。

 

  有人猜测他也曾是军队中的一员,甚至可能还拥有军衔。因为他的格斗术和气势与美国军方如此相似,甚至深谙军中的各种潜规则,简直就像一个真正的将军一样。

 

  “女士,Pablo和芝加哥警局局长Johnson . Smith在一起,他认为应该让Pablo加入圣殿,请问这是您的安排吗?”Alex问道,他刚一说出口那个名字,Ellen的笑容就消失了。

 

  Ellen的高跟鞋微微蹬地,让自己转回办公桌前,语气严肃地问道:“你确定见到了Smith本人,而他已经被收买了?”

 

  Alex微微眯眼,“我认为是这样。”

 

  Ellen沉吟片刻,随后冷酷地回答:“叛徒。将他交给我们处理,并转告他:如果他在牢里说出圣殿的一个字,他的孩子们就别想活了。”

 

  爱德华微微挑眉,看向海尔森。他的儿子背着手,不发一言,但明显认为大团长的决定没有任何大方向上的错误。

 

  “明白。”Alex迅速回答,“那么接下来还按照我的计划来吗?”

 

  Ellen一愣,不知道Alex能有什么计划。作为一个没见过血的科研员,她不可能想到Alex大张旗鼓带来美军陆战队除了保护自己外还有什么意图。于是她颇为漫不经心地回答:“可以,尽快结束,让他知道我们的立场就行。”

 

  Alex再次回答,明白。

 

  他离开卫生间,身后那名守在门口的队长恭敬地问:“头儿,我们还继续吗?”

 

  “照常。”Alex看都不看他一眼,系好腰间的银色纽扣。他相当爱护自己的衣服,当然,是那些真正能用钱买回来的昂贵衣物。它们很容易在战斗中损坏或玷污,这会让他对它们索然无味。

 

  他坐回到毒.枭面前,脸上不再装出笑容,他直直看着Pablo,似乎终于认真了起来,不再和他绕圈子,直接了当地问道:“抱歉,我的时间很紧。Pablo先生,你还是想加入我们吗?”

 

  Pablo赶紧点头,身体微微前倾,期盼地看着他。Johnson也有些诧异,没想到上面看在自己的面子上这么快就同意了这事。

 

  看起来是没什么问题。他也微微松了一口气,随后露出微笑。果然,警察的势力还是上面不可缺少的。他盘算起Pablo给他送的金条,心想这个生意还是做对了。

 

  Alex微微后仰,他眯起眼睛盯着他们,向后伸出手。身后的侍者立刻为他递上一个银色的手提箱。

 

  他把箱子放在桌子上,面对着自己打开。

 

  Desmond微微从保镖群众探出头来,左晃右晃想让Alex看到他。一开始Callum还想呵止他,后来也就自暴自弃地让他去了。

 

  但是Alex并没有看他。Desmond看到Alex冰蓝色的瞳孔闪烁着阴郁漠然的神色,他眼睛都不抬地对横行芝加哥数十年的毒.品贩子说道:“我觉得还是有必要让你明白,我们的意思也很清楚:。”

 

  他说完这句话,抬起手拿出箱子里的东西。Desmond猛然看到那把没装消音器的手.枪。

 

  没等Pablo的神色发生任何变化,甚至没有等他惊讶或是震怒,他就被击中了。子弹打在他的两只眼睛中间,一片腥红的血雾混合着脑髓和碎骨炸开,一旁静默的侍者身上被溅上了一身血。

 

  侍者不以为意地下蹲,以Pablo的尸体和凳子为掩体,从桌下摸出了一把步.枪。等到他的枪口和Alex身后的军人把枪举起,Pablo呆若木鸡的高价保镖们才感到了不妙。

 

  保镖团还没掏出枪来,就被陆战队的成员和窗外布置的众多狙击手的子弹击中,许多人还没哼一声就被打成了马蜂窝,场面无比血腥。

 

  他们根本没想到雇主死了,自己还会招致杀身之祸。可惜圣殿一向做事很绝,不会留下活口。

 

  (艾吉奥不由得吐槽道:典型的圣殿作风。)

 

  Callum在Pablo中弹的一瞬间就拉住了Desmond,对他大吼了一声快走,两人就冲向身后的门口。

 

  一开门,一群持着枪对着他们的圣殿骑士面无表情地屹立在原地。

 

  “Oh,shit。”Desmond看着黑洞洞的枪口,低声说。

 

  在包间中响起枪声的同时,楼下和芝加哥无数贩.毒据点中也响起了剧烈的枪声。有着私法制裁者在其中暗暗插一手,当晚流淌的鲜血和枪口冒出的火光几乎把整个城市都照亮。该隐猩红的十字覆盖了整个芝加哥,让无数魑魅魍魉恐惧地隐藏。地下世界的清洗震惊了整个美国,‘圣殿’又一次成为人们避之不及又近在咫尺的神秘存在。

 

  Alex在毙了Pablo之后就淡定悠然地终于动起了面前放着的菜肴。子弹在他的耳边或面前呼啸而过,他却慢悠悠地用刀划开了面前的牛排。

 

  对面桌子上坐着的Johnson已经快痉挛着抖到了桌面下。他不敢看身旁Pablo被乱弹打得面目全非的尸体,想要求饶却哆嗦着不敢开口。

  在Alex姿势优雅标准地开始吃饭之后,他才颤抖着开口:“不、求求你……饶了我,他给我的金子我都给你!别杀我、别杀我!”

 

  Alex面色自然地听着枪声吃着饭,听到他这话悠悠地竖起食指放在唇边:“嘘,安静点,让我先吃饭。”

 

  他垂下视线,看到Desmond和另一名刺客居然没被圣殿击毙,正顺着楼里的某个管道往外爬,只是他们可以从楼内武装人员的视线内脱离,却无法从旁边楼内的狙击手的红外视线中消失。

 

  在Alex没反应过来时,自己就已经为狙击组发了消息,刺客们不再因为穿透通风管的子弹减速,加紧时间脱出了这栋楼。

 

  他有些诧异地看了看自己已经发出的指令,思考着是不是脑子里哪个不安分的人格替他做了决定,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心情愉快了不少,甚至有心情真心露出一个微笑了。

 

  Johnson脸上的肉颤抖着,在这个骤然威严起来的年轻人面前不敢再发一言。他知道他们的报复会有多可怕。

 

  他本该发现的,能够让圣殿派出来与Pablo这样的危险人物交涉的人根本不可能是一般人,可惜长时间当局长贪污受贿纸醉金迷的生活让他失去了洞察力和警惕心。Pablo也同样,他本该意识到这个年轻人的笑意从来不代表着恭维和恐惧的讨好,而是高高在上的嘲讽与不屑。

  不过,Alex也确实将Ellen的意思传达到了。他解决完一块牛排,等到枪声变得稀疏零星,轻轻用纸巾擦了擦嘴,终于大发慈悲看着他。

 

  “Ellen女士让我转达对你的问候。”Alex冷笑着说:“你违背了我们的缄默规则,于是不再是我们的朋友。希望你在地狱里能管住自己的嘴……不然你的孩子们也会一起去陪你。”Alex拿起放在桌面的枪,用枪口抵住太阳穴笑着用嘴型“砰”了一声,转身走出了门。

 

  芝加哥前任警察局局长彻底瘫软在座位上,眼里几乎失去了生命的光芒。

 

  Alex当晚确实很忙。他手下的军队清剿了芝加哥Pablo所有的据点后,销毁了大部分毒.品,轻易搜集了大量Johnson和Pablo狼狈为奸和贪污腐败的证据,通过他们司法的内线层层上交。

 

  随后,他驱车来到了被Pablo垄断毒.品走私后被打压到郊区边缘的哥伦比亚人那里。后来,有目击者描述那一天晚上,不安的黑夜里,绵延的军车队像是一条军火的长龙。

 

  他走到墨西哥人的首领面前,用枪指着他的额头,平静地说:“你们自己选择。尊严,或者性命。”

 

  次日破晓时,芝加哥的黑白两道都已经向圣殿俯首称臣。而Riven . Kenway这个名字,则在整个地下世界被知晓。

 

评论(10)
热度(38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余曦烬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