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钙奶好】快来把你家祖宗拿走(六)

【AD钙奶好】快来把你家祖宗拿走(六)

一觉醒来·Alex被一群兜帽壮汉刺客包围了

Alex/Desmond  Aiden友情向,私设如山,慎入

--------------------------------------------------------------------------

Desmond开始凭借一面之缘以为Riven博士是一个神秘却又善良的人,或者说他太容易把别人当作好人了,然而他凭借自己不俗的身手却也有秉持着这个人人为善世界观的资本。


只有一面之缘、甚至还不知道对方用了假名的博士把他救出来后,他更加理所当然地认为对方是个好人了。


所以Desmond在装上袖剑,带上除了被博士拿走的金苹果外的所有装备后,理所应当地赖着博士不走了。


毕竟博士是个好人,最好通过讲道理说服对方把伊甸碎片还给他——对方大概还不知道这个看起来普通的铁球有多大的危险。当然不能使用武力了,况且Desmond也不确定自己是否能打过他······至于为什么不叫刺客来一起打团···哪有这么对待自己救命恩人的人呢?


Desmond在五分钟内表情几度变化,最后变成了一副想通了的表情,继续理所当然地继续呆在他二十几年人生中都没坐过的豪华轿车上。


Alex从后视镜中无声地看了他一眼,其实这样更好,如果这个刺客想跑,他就不得不使用那个只在视频和先行者口头教学过的金苹果来强行让他留下了。毕竟他不想一辈子身边都绑着一群幽灵。


刺客大师们识趣地全都呆在了车的后面或者什么地方,让他专心开车,但Alex还是烦躁地皱了下眉。之前在他有意的引导下隐约得知这群刺客白天也是被绑在他身边的,只是他看不见。


“怎么了?”Desmond支着头看了一会窗外的景象,也没问Alex要开车到哪里去。


Alex舒缓眉头,轻轻摇头表示没事。


Desmond于是悄悄在豪华轿车的玻璃反光中观察疑似现代的圣殿骑士。Kenway博士看起来可能只有二十多岁的样子,还留着可爱的小卷毛,但是表情冷漠毫无波澜,让他显得可能比他实际的年龄成熟了不少。

 

Alex也在开车的间隙无声息地瞥一眼年轻的刺客,他刚刚通过翻阅公司信息库中的信息就已经知道这个人是谁了。

 

Desmond•Miles,十七号实验体

 

不要说是刺客自己找上了他,为了解决黑光病毒进化上亿次都无法解释的幽灵问题。其实他不止一次怀疑是自己真的疯了,因为原来Alex也会听见Cross或是Elizabeth在他的耳边喃喃自语。但一下幻觉出十个幽灵也太夸张了——而且接下来又如此巧合地发现工作了一年多的公司是个古老的神奇宗教组织,并疑似迫害着另一群刺客组织成员。

 

“Hey,年轻人们,”盘腿坐在车顶的一名白袍刺客从挡风玻璃前探下头来,意大利刺客导师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不要这么沉默嘛,唱首歌如何?你看,这孩子正期待地看着你,想和你聊天呢。”

 

Alex目不斜视地直视柏油路,努力投过他半透明的脑袋看向后方的道路。他在二倍速看艾吉奥的人生时已经彻底了解了这个刺客堪比导弹的歌唱能力,幸好一无所知的Desmond还在自以为隐蔽地瞪着他杀伤力极大的大眼睛偷窥Alex,毫无自觉的小动作惹得刺客前辈们发出一阵阵好萌好萌的呼声。

 

平静的路程被车内的紧急插播打断了,本来一直低声播放着巴赫的广播突然增大了音量,传来一个男声。

 

“现在插播一条内部通告,一名极度危险的法外分子从公司内部逃逸,其名为戴斯蒙德.迈尔斯,男性,身高一米八五左右,具体信息可在内网查阅…请所有人员一经发现,及时举报。”

 

Desmond僵了一下,下意识地看向Alex依旧面无表情的脸。

 

艾吉奥激动地再次探下头来:“戴斯蒙在哪?戴斯蒙是我的后代啊!”

 

“重复,紧急通报——”

 

Alex一把关掉了广播,抬起头就对上前面玻璃后面越来越多的带着关切的刺客脑袋。

 

他再一扭头,Desmond本来就坐立不安慌慌地看着他,他一动刺客差点吓得贴紧车门跳车逃走。

 

Alex的表情逐渐向死鱼眼接近。他暂时还不想告诉这个刺客幽灵的事,于是为了不让自己听起来像个神经病地给艾吉奥解释旁边这位就是戴斯蒙,他面无表情又声情并茂地地开口捧读:“你就是戴斯蒙德•迈尔斯?”

 

Desmond嗯嗯啊啊支吾了半天,弱弱地辩解了一句:“我不是危险的法外之徒·······”总而言之大概就是一个承认的意思。他不安地盯着Alex看,就像害怕被主人丢掉的狗狗眼巴巴地看着他。

 

Alex碰到他的目光,像是被电到一样猛地转过头,皱眉奇怪仿佛被狙击枪瞄准般突然加剧的心跳,他目不斜视地和正前方露出意味不明视线的雅阁对视,然后更加毛骨悚然了。

 

Alex看见艾吉奥露出一脸“卧槽”的表情,穿进了车内从主驾驶挪到了副驾驶开始趴在Desmond身上仔细端详一无所知的Desmond,上下其手,越看越露出了满意的表情。

 

Alex根本不想扭头去看旁边两人的状态,过于强人所男

 

“那个,你不打算举报我吗?”Desmond问,但他实际想问为什么你一个圣殿骑士要帮助我?但是他体贴地没有特地提起两人的身份。

 

Alex突然反应过来,冷声道:“把你的包拿过来。”

 

Desmond不明所以地“啊?”了一声,但还是把自己的挎包递过去,就看到Alex单手抓着方向盘,另一只手伸到他的小包里。

 

无数看不清的黑影在所有人看不到的地方从Alex的指缝间滑出,摸索了片刻把一个闪着红光的小装置拔了出来。

 

Desmond惊恐地看着Alex单手打开车窗,看也不看地把那个长着许多小机械臂的红光装置一下扔到了对面瞬间疾驰来的车上,那个玩意瞬间黏在玻璃上跟着那辆车在对面车道上开远了。

 

随后,在刺客还没反应过来时,他又打开了车内语音,拨给了圣殿:“错误信息,请停止播报。”

 

Desmond就听见那背景音的广播声一瞬间就被掐掉了,恢复了巴赫的平静。他隐隐约约领悟到了权力和金钱的恶毒。

 

爱德华:“帅啊!后辈!这就是男人该有的样子!”

 

海尔森忍不住过来谴责了一句:“你就是这么履行职责的?你加入圣殿的时候承诺的宣言都忘了吗?”

 

随后愤怒又还想说点什么的海尔森就被谢伊和康纳联合架走了,毕竟在场刺客圣殿实力严重不平衡,万一海尔森被针对就不太妙了。

 

Alex一脸茫然地看了他一眼,但没有说话。他压根就不知道要宣什么誓。

 

“谢谢你,Kenway先生。”Desmond郑重地说。

 

Alex不自在地别开视线,“你…对我是有用的。”

 

车内的气氛又恢复了平静,甚至有些和谐。Alex感知到这个刺客健康生命的搏动,感觉这个人类的味道还不错;Desmond很感激他不顾身份阵营帮助自己;刺客前辈们看到和谐友爱的后辈们都非常满意。

“到了。”Alex回到自己的公寓,有点束手束脚的Desmond跟了进来,好奇地看着圣殿骑士家的摆设。

 

客厅的茶几和餐桌上都摆着一大堆文件和设备,正对着三个加大屏幕的电脑,里面还有很多房间。看起来这间屋子的主人不怎么在意吃饭或招待客人,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

 

Alex也不在意他观察自己的房子,其实那些乱七八糟的装置都是Aiden硬装的,他平时也不用那些东西,只有文件涉及到了他的专业。

 

他犹豫了片刻,招手让Desmond过来。

 

“你睡这里。”他说。

 

“啊…”Desmond惊讶又感动地看着他,带着受宠若惊的无所适从。“我还以为、呃,其实我只要沙发就可以…”

 

Alex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他,然后反应过来他是什么意思,然后耿直地顶着Desmond感激的眼睛和幽灵们慈爱的视线说道:“你睡这间的地板上。”

 

Desmond的表情僵住了,同时死鱼眼的还有刺客们。他尴尬地看了一眼里面的房间。墙被涂成少女的粉色,地上全是柔软的羊毛地毯,角落里放着不少玩具,还有一张上下铺的儿童床,确实不能让他这么大块头睡觉。

 

“不好意思…”他嘟囔了一句,窘迫地看着Alex利落地翻出来一套床褥铺在地上。“麻烦你了。”

 

爱德华惊喜地问道:“Riven,你有孩子了?还是个女孩?”

 

Desmond也好奇地问道:“这是你孩子的房间吗?”

 

Alex心不在焉地回答了一声,给Desmond收拾完他就出去研究那个伊甸神器去了。

 

Desmond在房间里看了看,没有发现任何照片,他后知后觉地想到了兄弟会他们,赶紧问道:“Kenway先生,您这里有座机吗?我想打个电话。”

 

“在客厅。”Alex答道,在阿泰尔的低声指导下摸索着这个铁球的用法。艾吉奥在旁边安静地看着,用柔和的视线看着他们,也不知道在看着谁。

 

Desmond刚拿起话筒,一个留言就播了出来,他下意识地减小了音量,随后又懊悔自己为什么这么鬼鬼祟祟,但录音已经自动播放了出来。

 

Alex,我问了妈妈Aiden,他们说你这个周末有时间……嗯…你能带我们出去玩吗?或者我能去你家里玩吗?我问了妈妈,她同意了。”

 

一个稚嫩的小女孩声音从Desmond捂住的话筒中传来,雅阁眼睛一亮,随后康纳和海尔森也看似不在意地靠近,静静地听着小女孩有点被娇惯又清脆的声音。


除了这句话,后面就是几分钟的抱怨时间,小女孩不满地指责Alex上次放了她的鸽子,害的小杰窝在家里写了一天的作业,然后女孩有条理地批评他作为成年人的担当和责任,毒舌得Desmond恨不得扔下话筒跑掉。


康纳默默地觉得这个女孩口齿伶俐得像海尔森,但是他没说话。


等到好不容易Desmond炸着毛听完了小萝莉夹着撒娇和威胁的留言,刚想悄悄地把话筒放回去,就看到Alex抱着臂在暗处看着他。


其实他身边还站着阿泰尔和艾吉奥。


“对不起!对不起!”Desmond慌张地放下话筒,“我没想到有留言、但好像挂掉也不太好······”


Alex微微偏了偏头,不太明白为什么刺客总是一副慌慌张张的样子,他走上前,要过电话,在Desmond忐忑不安的表情里回拨了这个号码。


Desmond出色的听力和围观的刺客们都听见了他和对面的对话,但Alex明显不在意。


“喂,我是Alex。”


对面的女人惊讶了片刻,就也问到了这件事。


“我这里有客人···不过没关系,让他们来吧···对,不碍事。”Alex回答,Desmond第一次看到他脸上露出了轻微的笑容,不知道是对那位女士还是对孩子们的。


随后Alex挂了电话,又恢复了冷漠凛冽的表情,毫不客气地对Desmond命令道:“你明天不要使用危险的杀人武器,也不要徒手爬楼、从高处召唤一个草垛跳下来之类的,总之给我乖一点。”


Desmond摸了摸手臂上的袖剑,郁闷地回应了一声。Alex向还亮着灯的书房内走去,随后想到了什么突然回头,第一次对着Desmond微笑道:“你可以叫我Alex。”

评论(10)
热度(4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余曦烬羽 | Powered by LOFTER